文文文文阿

琴难梓禁

勇气


现在的你,是否如初见时那般模样


我们是对方茫茫人海中的过客,一生一遇,再不能相逢


向琴琴回到湖北,见到了刘头,见到了周老师,见到了徐梓童。只不过不同的是,他们都带着各自的家人,这让孤身一人的向琴琴有些不适,却也不好说什么


包厢里众人推杯换盏,刘头突然站起来一拍脑袋说“忘了介绍,这位是梓童的女朋友”众人都说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。也对,徐梓童的女朋友怎么回不优秀呢?


“他们有个相同的志向,相配的家境,相似的学历,那个女孩也比自己自信,阳光,任何人都会喜欢这样子的女孩吧!”


听他们口中流露的赞美之词,那一刻向琴琴是羡慕的。她只有喝酒,一杯接着一杯


饭局到了中后期,大家都没注意到向琴琴,可能因为她本来就是一个内向的人。还是刘头注意到她的异常,开玩笑似的问“这梓童都有对象了,你不着急吗?用不用我给你介绍介绍”向琴琴苦笑,敷衍着说“不着急”说罢,她看向徐梓童。她看见他的侧脸,那么专注的给他的女朋友剥虾,在抬眸看见徐梓童的女朋友,满眼柔情的看着徐梓童


那一刻向向琴琴的四肢冰冷,她从没像这一刻清晰的认知到他们没可能,从来都没有


吃完饭,众人散去


向琴琴喝多了,到家的时候她哭着给徐梓童打电话,问他有没有对自己有一点点心动,哪怕一时片刻。电话那边久久沉默,向琴琴是哭着挂断电话的。


向琴琴觉得自己太蠢了,人家有女朋友都要去问这种自取其辱的问题


挂断电话那头的徐梓童沉默了很久,喃喃自语道“抱歉,我心动过,但家里结婚催的紧,我不想耽误我们两个人”


向琴琴回到了贵州


五年后,她收到了一封信。那上面有她曾日死夜想的名字


徐梓童


“琴琴亲启

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是否打扰到你,但这些话一直在我心中,之所以写给你是想跟过去的我好好告别,


记得那次我们五个人的聚餐时你喝多了,不是屈轶扶着你回来的,那时的我轻轻抱你,那是我偷来的欢愉。请原谅我的无礼,现在的你是否早已成家,是否又为人母?但当年的答案我可以告诉你了,我心动过”


向琴琴看完淡淡一笑,回头看儿子冲她甜甜的叫妈,她释然一笑


向琴琴想,徐梓童大概永远不知道知道他有了女朋友是向琴琴是多么崩溃的,也想不到向琴琴的老公是费了多少力气才抱她治愈的


他们的感情没有轰轰烈烈,也许当时在多沟通一下就会解决,可他们谁都没有


故事最后的最后就是他们都成家了,有时会回味那青春年少,回忆那个他或她




此情可待成追忆 只是当时已惘然




be



best ending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